_Kiaugh

Live long and prosper.(专放欧美圈摸鱼的子博

[RoTG]Wonderland.10(Bunny/Jack,AU)

原作:守护者联盟  CP:E.Aster Bunnymund/Jack Frost

题目源自奇幻十五题,奇幻AU,非原作背景 

前文→9

*文末有事要说w



10 废弃的木屋

 

    Jack知道自己被大陆的黑暗盯上了。那一晚的窃窃私语,和接下来无时无刻如芒在背的感觉,哪怕因为得到月中人的肯定而开心了一小会儿,但Jack还是觉得十分压抑。

    Bunny的问题他无法回答,他知道Bunny应该是信任他的,但他不知道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黑暗追上,Bunny知道黑暗对他说了什么,Bunny是否还会保持那样的态度。就连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该坚持什么。月中人对于他的保留是毋庸置疑的,而黑暗正是在动摇这份存在疑问的关系。如果Bunny质疑他会在永远的正义和无尽的快乐中选择后者,他也无法反驳,因为正义对他来说太过缥缈了,他会拯救在面前沉睡的人们,但那就是正义吗?他会永远坚持它吗?如果有一天,那样的责任给他带来无尽的痛苦……

 

    但他还是会拯救面前的Bunny。

 

    当Abyss冲过来时,他下意识就这么做了。Abyss已经伤害了Sandy,不能再让他伤害更多了。他用自己的魔法困住Abyss,让他和自己一起坠落,总之要让Abyss离开Bunny。恍惚之间,他听见Abyss的笑声。

    他这样做是正确的吗?

    冰,和水。他应该是掉进了海里。意识正在远去。他想起自己刚成为冰霜精灵时,在冰河里醒来的记忆,他此时就像回到了那个时候,本应冰冷的水却温暖地包裹了他。

    不,不能睡去。Bunny……

 

    再次醒来时,Jack Frost发现自己躺在林中。这本不合理,因为他最后看到的还是无边无际的大海。但这大陆总是充满了魔法,用常理怎能解释一切?

    Jack坐了起来观察四周。什么都不见了,海也好,Abyss也好,Bunny也好。他就像一个迷路到森林的人一样茫然。到底是怎么回事?如果是之前Bunny说的传送魔法,那目的地也应该是北边的冰雪世界,而不是这样甚至有些闷热的树林。不见踪影的Abyss不知道是被击退了还是跟丢了他,他现在并没有那种被黑暗盯着的感觉。

    法杖就在不远处的地上,这倒给了他一些安全感。他走过去弯腰捡起来,随后终于发现自己身上少了东西。

 

    那块石头不见了。

 

    Bunny送给他的红色石头被做成吊坠随身携带,虽然不是什么有能力的魔法石,但Jack还是习惯了有它在身边。怎么会不见了,是在意外中掉了吗?如果和Bunny说了这件事,对方应该也不会失落,可能会为他留了这么久而高兴,甚至如果Jack没惹他生气他可能会送Jack一块新的。但现在Jack根本不见Bunny,印象里Bunny最后呼喊他的声音听上去也完全不是“不生气”。

    这样愣着也没有办法,找了四周没看见石头的Jack决定先移动起来找找线索,至少要弄明白自己身处的地点。他对森林并不熟悉,Bunny在这方面比他优秀太多。毕竟作为冰霜精灵,他出没的时候森林往往不那么茂密也不那么翠绿,他更习惯雪白的世界。乍一看周围就是一片没什么特点的树木,Jack抬头——这里倒是白天,就是阳光被罩在了一层薄雾下——准备先朝着东边行走。

    他的运气不错,没过多久就碰到了房屋的踪迹。只是那座房子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放慢了步伐。

 

虽然不完全一致,但这房子显然是Bunny的酒馆!

    怎么会这样?Jack握紧手中的法杖。如果刚才还是将信将疑,他现在则可以肯定他已经不在原来那个时间了。眼前的酒馆没有丝毫人气,木门有些歪斜,门口散落着一些坏到不能使用的椅子,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。这里就像是随便哪个森林里都能看到的废弃木屋,而不是那个印象里温暖热闹的地方。

    犹豫片刻,Jack决定前去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门一拉就开了,里面的状况同样惨不忍睹,Jack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家具的量显然少了很多,只有一些被堆在角落。他凑近去看,上面积了一层灰,于是他挥了挥魔杖,一阵冰冷的风卷走了大部分灰尘,椅子好歹可以坐人了。

    他继续向里探索。玻璃杯都碎在了吧台后面,偶有几个幸存的也七零八落的,看上去随便什么风吹一下就能让它们加入地上的伙伴。Jack把它们放正,回忆起记忆中Bunny这么做的样子。

    Bunny喜欢他的酒馆,也喜欢人类。他总是精心经营着这里,这也是为什么Jack捣乱的时候他会如此生气。总之,Jack难以想象是什么会让Bunny放任这里变成这样。他的脑海里想出了几种可能,但都在冒头的同时被他自己按了回去。他也许是到了未来,附近的村庄搬走了所以Bunny也另寻地点去了;他也可能是到了过去,Bunny看不下去这里的破败所以从头装修了一下。Jack不愿意去想别的可能。

    收拾东西对他来说太难得了,他平时都是负责惹祸的。Jack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,这个房子终于有了一点他记忆中的模样。但还是一点都比不上Bunny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他不能再待下去了,这里像是一个冰窖,储藏着他不想打开的潘多拉之盒。他得快点找到Bunny,或者是和Bunny有关的线索,好否定掉他内心最深处最糟糕的预感。

    他立刻来到门边,然而门外却出现了一个身影。是Bunny!像被放在春天的冰山开始融化,Jack愣了一会儿,接着由衷地笑了出来,说道:“Bunny!你在这里!你看看你的酒馆——”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显然是Bunny的那个家伙却没有与Jack重逢的感觉,而是充满了敌意,似乎并没有认出Jack。“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代号?”


TBC

感谢阅读w!!!

要说的事情是,和朋友在这个暑假的上海CPSP上申请了个摊位玩,纯粹自娱自乐就把这篇文印了个70p的本子,除了全文内容外还带一个不明所以的500字番外(喂),价格还没定,大概15可能还会再降。参的是8/26的CPSP DAY2,摊位号C23,要是有去CPSP玩的朋友欢迎来摊上玩w 不过反正之后我会把全文放出来的,不慌(?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Kiaug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