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Kiaugh

Live long and prosper.(专放欧美圈摸鱼的子博

[RoTG]Wonderland.9(Bunny/Jack,AU)

原作:守护者联盟  CP:E.Aster Bunnymund/Jack Frost

题目源自奇幻十五题,奇幻AU,非原作背景 

前文→8

预警:本文有原创的反派出现。不是什么大事,不慌(?



09 无尽的大海

 

    安抚了孩子们一会儿再把他们送回各自家中,他们终于有时间开个属于守护者们的迷你会议。Sandy是个乖巧“安静”的聆听着,偶尔展现出自己的意见,大部分时间还是Jack与Bunny在开展讨论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说,我们应该事不宜迟赶紧去North那里,早一点碰头就能早一点作战。”Bunny的怒气似乎在渐渐积攒,他抖动着自己的耳朵,“你到底要等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等,只是想确保那群黑色的家伙不会跟着我们跑到North那边去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已经被击退了,所以我们才要赶紧离开这里啊?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怎么确定它们没有跟着我们?”

    “它们没有……我确定……”Bunny开始挥舞双手,“我当然确定!我的应急雷达半点反应都没有!”他一指Sandy,后者立刻摆出一个叉,“Sandy也没有!你怎么突然这么保守——”他见Jack仍然皱着眉头,忍不住说道,“你到底怎么回事?前面你说那黑暗和你说话了,是那东西——”

    Jack却突然不接他的话头,只是拉起了小斗篷上的兜帽遮住了逐渐升起的朝阳带来的光,像每个冰霜精灵会做的那样,“没有,算了,你说的有道理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这下Bunny反而不依不饶了起来,他一把拉住Jack纤细的胳膊,把对方带得一个踉跄,以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说道,“嘿小子,这可不是开玩笑,我们不能给黑暗留任何机会,要是你有什么知道的……”

    而Jack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,他只是抽回了自己的手,“我没什么知道的,之前月中人恢复了我的力量不也说明他肯定了我吗?好啦,我只是突然觉得你说得有道理,”他从斗篷下露出一个Bunny熟悉的欠揍的笑容,“还是我不跟你对着来你就不习惯啦?”

    “什么?你等——”

    严肃的气氛被Jack故意搞得烟消云散,Bunny还没来得及再说两句,Jack就飞到了空中,“好啦,那么既然我们达成了共识,那就出发!来比赛吧?第一阶段就以最先到那片海边的石头为胜,先走一步!”说着他就飞向了Bunny不想涉足的天空。

    “这个自说自话的小混球——”Bunny心头的疑云还没有散去,但还是下意识得气得跺脚,但他至少还记得招呼Sandy一声,“抱歉了伙计,那家伙老这样,总之先到他说的地方碰头吧。”

    梦之精灵爽快地比了个勾,Bunny知道这位伙伴用不着他操心,转身跳进自己的兔子洞里向Jack说的地方前进。

    Bunny之前向Jack随口提过North所在的方向,但他没想到Jack还记得,毕竟冰霜精灵看上去对除了要紧事以外的一切事情都有些兴趣。如果不用魔法卷轴而是用物理手段前往North的据地,路上会经过一片海。那片海和月中人的其他造物一样,大部分时候都在安静地注视着这片大陆,泛着平静的、幽蓝的光芒,偶尔还会有一些生物或是精灵冒出来。他们约定的地方是一处高处的悬崖,因为有着从不间断的拍打峭壁的波浪,这里比起再往前去一点就能看到的沙滩要来得更吵闹一些。

    也许就是因为这里地势高一些,Jack才会选择这里而不是别的地方碰头,深知对方顽皮性格的Bunny不用猜都知道。不满地哼了两声,Bunny来到了峭壁上。

    Jack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斗篷盖住了头让他看不见那熟悉的白色发丝,但布料上魔法的纹路在太阳的照耀下仿佛流动着,显出淡淡的光晕。再往前就什么都没有了,Jack与他脚下的大地仿佛把这个世界一分为二,一半是他不熟悉的大海,一半是他所畏惧的天空。而Jack就在那中间,什么也不说,只是看着远方。冰霜精灵单薄的背影就像下一秒会消失在这温暖的阳光里一样。

    Bunny有些愣神,没有说话。倒是Jack先意识到了他,转过头来还是那熟悉的笑容。“看来是我赢了!”

    “你都提前出发了,这本来就不公平。”Bunny不用怎么思考就知道如何回话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。”笑了一会儿,Jack突然皱起眉头,“怎么不见Sandy?”

    没错,Sandy还没有过来,这根本不正常,他的移动速度明明应该不输于他们两个才对。Bunny的手摸向自己的武器,“事情不太对。”他竖起自己的耳朵,能听见空气中传来一些尖利的声音,“可恶!是那群家伙!他们又来了!”

    话说出口的一瞬间,Bunny看到Jack的脸色白了几分,冰霜精灵的肤色本来就白得惊人,他现在看上去简直白得透明,“啧,愣着干什么!快拿上武器!——”

    来不及了,敌人利箭的快得像是一声尖叫,Bunny一脚蹬出去,把冰霜精灵护在怀里滚到一边,黑色的长刺在同时扎进了Jack原来在的地方。根本没有时间说更多的话,Bunny刚稳住身子就又把Jack推了出去,同时自己后退两步,一排利刺这次扎在了他们中间。“你怎么回事!醒醒!”Bunny一边呼唤着从昨晚开始就不在状态的Jack,一边掏出武器抵挡对方迅猛的攻击。可恶,虽然知道敌人的方向,但是那里根本看不到敌人的身影,还有Sandy现在下落不明,怕是凶多吉少。情况非常糟糕。

    幸好Jack终于回过神来,也开始抵御攻击,有两个人分担之后,眼下的战局终于得以控制。对面的攻势逐渐减弱,但Bunny清楚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。

    天色开始变暗,明明才进入白天没多久,此刻却像是逐渐进入后半夜。黑色的气息开始聚集,它们在他们面前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卵。不能贸然攻击。Bunny一边警戒着一边拦下捏紧法杖的Jack。

    随着夜幕降临,连不该在此时出现的月中人都来到了半空中,成为这片黑暗里唯一的光源。Bunny有预感,他们正在面对的,是从未见到过的、超乎理解的敌人。

    突然,那个卵展开了,化作一团没有实体的黑雾,只能模糊看出一个人形。同时,那人形伸出了手,把一把失去光泽的沙子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Sandy!”Jack大叫道。Bunny咬紧了牙关,这个东西把Sandy怎么了?

    “真可惜,”那黑影说道。“他”的声音像是无数个人的集合,男女老少的声音同时响起,“他不肯成为我的一部分,最后居然自己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Bunny正想说什么,却听那黑影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过也罢,他不是我的目的。Jack,月中人新选的宠儿,”Bunny赶紧伸出一只胳膊护住自己身后的人,同时感到Jack颤抖了一下,“我是这片大陆的深渊Abyss。我现在终于在那愚蠢的人眼皮底下获得了自如的能力,”Abyss随意地往天空一挥手,而月中人毫无动作,“现在,只差最后一个内核,我就可以拥有这片大陆。你不来和我一起吗?”

    “你做梦。”Jack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做梦?梦是一个好东西,我也曾有那样的时光,”Abyss看上去完全没把Jack的拒绝放在心上,“但我现在发现,只有自己来掌控梦境才是最快乐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喂!那边地裂缝还是深渊,随便什么,你没听到他拒绝你了吗?”Bunny开口打断对方。激怒敌人不是一个好主意,但也不能放任他这样对着Jack继续胡言乱语。哪怕不能打败他,但至少拖延一会儿,然后让Jack用传送魔法去North那里报信……他悄悄摸向传送球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守护者……”Abyss混杂的声音低沉了些,“麻烦……”

    下一刻,那道黑影就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——!!Jack?!”

    Jack一把推开了Bunny,接着数不尽的冰块以他为中心冒了出来,直接把Bunny击飞了几米远。Bunny的大脑空白了一瞬,接着就被愤怒席卷了,那个冰霜精灵——

    他翻滚了几圈终于重新站稳,抬起头的瞬间就看见Jack用冰块裹着自己与Abyss向悬崖倒去。

    “不,等等!!”Bunny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跑得这么慢过,他冲向悬崖,就看见那巨大的白色晶体坠向海面,空气中还残留着Abyss刺耳的笑声。

    “可恶——”他也跳了下去,失重的感觉让他窒息了一瞬,下一秒,冰冷的海水没过了他的头顶,同时还淹没了他的心。

    刚才那巨大的物体,明明溅起了如此大的水花,此时却完全不见踪迹,就像消失了一样。

    “Jack!Jack!!!”他呼唤着冰霜精灵的名字,平时对方此时都会像恶作剧一般从他背后跳出来给他一个惊喜,但此时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 

    湿透的毛发,冰冷的水,平静的海面,一切都糟透了,而Bunny第一次感受到这片大海的冷漠与广阔。
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Kiaugh | Powered by LOFTER